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劳动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 李阳)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关于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的要求,深入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弘扬劳动精神,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6月10日,电气信息学院在劳动实践区以及学生宿舍楼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在午后明媚的阳光下,学院师生队伍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在劳动实践区清理落叶,拾拣垃圾,修整杂草实践中,全员出力流汗、接受锻炼,使责任区每一个角落焕然一新。同学们深有感悟,表示会从日常小事做起,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工作者,并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部分学生在宿舍楼栋整理寝室内务、打扫公共区域。对待宿舍这个小家,同学们别有心得、大显身手,认真细致地对寝室桌面地面、卫生死角、公共走廊进行了打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室友的齐心协力下,再现了整洁干净的小家,感受到别样的温馨,以后也会继续保持。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劳动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是以劳动教育达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的生动体现。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