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1130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重要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事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以“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 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报告,她从新征程、新思想、新篇章出发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为指引讲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用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来号召广大新时代的新青年,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与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同频共振;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同频共振;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同频共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学院院长洪汉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他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紧围绕学科申博不断努力,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学院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注重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创创新高质量发展服务武汉、湖北经济社会

学院副院长田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王后能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刘健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他们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广泛学、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传达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学习她指出,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宣讲工作,精心做好新闻宣传。要立足学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工程认证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并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谢春晖还对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相应的要求,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