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绘梦电气 扬帆起航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谭文宇)秋风轻柔,金桂飘香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为了让研究生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校园和学习环境,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上好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为研究生未来生活、竞赛、科研奠定坚实的基础。

快速转变角色,党旗下展现青春活力。由于研究生新生居住在青年公寓,人数多,楼层高,急需大量志愿者,22级新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快速转变新生角色,跟着党员志愿者一起服务新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青春活力。

深入新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学校和学院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新生宿舍,亲切细致的了解宿舍环境,询问入住情况,并叮嘱新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院的关心关爱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心理健康筑屏障,科学研究强文化为帮助研究生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调适和求助方法,并帮助研究生更好的开展学术科研活动,学院研究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远程组织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兰教授“读研期间的心理成长与建设”主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的陈林根教授“学术创新与论文写作”主题报告,同学们均表达了要做好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瞄准“卡脖子”问题,努力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

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院也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暨消防演练,开展实验室安全理论学习及考考试通过者才可以进入实验室。本次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切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有序发展,保证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校长深情寄语,我辈奋勇争先。9月26日晚19时,由我们敬爱的校长王存文为2022级新生主讲了题为《赓续传承、化育天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我院学子在分会场认真听取报告,王校长的深情嘱托,让我们深感时代责任之重,校长的经验分享,又让我们信心十足,背靠工大,奋发图强,现在我以工大为荣,将来工大必为我骄傲。

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引导青年向上向善研究生各班级陆续开展主题班会,围绕学情院情校情,保密与安全教育,法纪教育,宗教信仰教育、学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交流,为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助力。

运动强身健体魄,团结互助展风貌。学院开展了研究生“迎新杯”运动会,同学们在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活动中相互沟通交流,展现自我,增进感情。本次活动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展示了电气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校情院情学情、法纪教育、保密与安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业规划等内容,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展开,让研究生快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工大大家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之中,以更加高昂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母校建校五十周年献礼。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