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9月2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摘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等相关内容,学习《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武汉工程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学校文件精神内容。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航向,我们一定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学院发展上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增强斗志,在人才培养、博士点申报和专业工程认证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学院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洪汉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他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学院发展上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时代需求,瞄准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传达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工作办法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传达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学校文件,李院长结合学院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副院长田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等内容;他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向身边的榜样--“四有”好导师”,赢时胜教学、科研、管理模范获得者学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学习,谢春晖还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保密工作、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网络舆情、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相应的要求,其他委员也做了交流发言。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