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电气信息学院“红电先锋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李阳)电气信息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鼓励动员广大学生党员深入抗疫一线、实验室和宿舍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践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电气信息学院“红电先锋队”始终秉持着“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的建立初衷,积极发挥基层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和拼搏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学校有所需,党员必前行。电气信息学院“红电先锋队”在学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了电气信息学院的广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佩戴口罩,在学校指定核酸检测地点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定检;他们在骄阳似火的操场,用坚定的身姿传递一缕爱心服务的清凉;他们尽自己所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务实奉献担当,营造学院良好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电气信息学院“红电先锋队”多次组织电气楼、实验室、宿舍等区域的环境清理和安全检查,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共同构建一个舒适、放心、安心的生活和学习区域。广大学生党员真正做到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感谢与赞扬。

践行团结互助,传承电气优良传统

电气学子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团结帮助,有困难一起解决。6月21-24日,电气信息学院“红电先锋队”圆满完成研究生新宿舍的清理和搬迁工作。本次研究生宿舍调整工作涉及104人,27间宿舍,且需跨越泰塑公寓和青年公寓两个宿舍区,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出,“红电先锋队”的党员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反映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宿舍搬迁的整个过程有组织、有秩序,“红电先锋队”的党员们冲锋不惧夏暑,流汗不惧辛苦,充分展示了电气学子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