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携手建功新时代——武汉工程大学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徐琪 魏小萌)阳春三月,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世界又一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北京,聚焦两会。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党建优势互学互补,促进两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328日,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业设计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携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两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方式,引导师生关注最新国家政策、方针,把两会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让两会精神真正指引学生前进。

在活动开始前,两支部所有成员集体向MU5735航班132名事故遇难者默哀。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由江志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铭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紧接着由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光亮和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业设计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智华各自介绍学院情况、支部情况等,并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

随后,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魏小萌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理论知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学习,参会同志能更深刻领会、更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通过对两会期间提出的热词学习,两支部成员清晰了解到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激励青年党员勇挑大梁、甘当主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的2022年两会时间》《两会科技热搜—能源保供》等视频,强化理论知识,影响深入人心。

完成理论学习后,来自两个支部的六名成员就两会热点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做主题研讨,各抒己见,分享内容亮点不断。从实现双碳目标到数字化建设,从冬奥会中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分享到两会提出的青年劳动者权益保护学习,从乡村发展到加强科技创新,大家从多个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两会的见解,集思广益,受益匪浅。

接着,两支部成员分别从支部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同志们积极参与,采用你问我答的形式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两支部成员相互学习,深化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尾声,两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王智华提出希望通过今天的互动,碰撞火花,为以后的深度交流打下基础,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黄光亮总结本次活动的优点与不足,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结合专业知识,关注时事热点,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此次活动,采用更加贴近学生生活、走入学生内心的形式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学生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引领学生将个人发展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同志们纷纷表示必将理论学习所得转化为实践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