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黄光亮 孙梓雲 江志豪)学生实验室是学生科研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对学生科研、学习、生活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为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用电安全的科研学习环境,11月11日晚,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在支部书记黄光亮老师的带领下对电气信息学院、工程实践中心、大化工国防科技研究中心的各研究生所在实验室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在检查工作中,检查小组重点对实验室的用电安全、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消防安全,并且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用电管理规定要求,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实验室安全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可以为同学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实验室是学习和科研的场所,维护实验室的安全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用电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本次用电安全检查得到了学院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希望同学们在努力科研的同时,注意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共同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