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7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绩、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等理论亮点。他强调,回顾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把新的百年征程奋斗目标落实到学院具体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及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部分的内容。结合分管工作,李书记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院(部)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武汉工程大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2个文件的具体内容。她详细解读了 “两个议事规则”制定的依据、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与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内容。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对文件的理解和掌握,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二是要恪守规范,严格程序,贯彻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学院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最后,谢春晖对《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修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审核: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