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电气信息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各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群共享了学习文件,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活动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支部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开始了本次学习。

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学习主题。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楠围绕学习内容为支部党员作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专题微党课,支部教工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纷纷表示要推动支部党建与系部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讨论学习,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表示要持续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展开学习。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视频,支部党员围绕总书记讲话内容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研究生党员周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都提出了迫切需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信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电信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支部党员曹永鹏分享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支部王必有讲述了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大家在讨论分享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

5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百年党史,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