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百年党史,建时代新功:电气信息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雯琪)428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流芳校区L3107教室开展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此次学习分享会由本期党校班主任周雯琪老师主持。

分享会采用现场讲述和视频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时间为轴,从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到十九大的不忘初心,10位讲述者穿越时空,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百年风华。

会上,2020级张欣宜同学通过“油印博士”“战友情深”“恢复高考”“特区建设”“香港回归”等5个关键词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了邓小平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懈奋斗的传奇历程

2019级梅盛伟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彭德怀同志在抗美援朝时期“管公三决”的故事,彭德怀在处理国内送来的慰问品时强调管公的人就是要做到:第一自己不贪;第二不给人家送;第三敢把厚脸皮的上司、熟人挡回去。管公的,有了这三条才能保证一个“公”字。让大家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清正廉洁,公正无私。

2020级邓杨等8位同学创新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形式,自编自演情景短剧《遵义会议》,带领大家重回那场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要会议现场。通过 “沉浸式”的表演,增强了对遵义会议的认识和理解。

2019级刘丹同学通过播放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讲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各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

本次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作为我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中的必修环节,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史国情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