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9月24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事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启示。结合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副院长李自成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李院长提出我们应积极响应“四个面向”的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的优势特点,鼓励教师积极组建团队,通过团队培育产出更多的科技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了法条出台的背景及相关条款。她强调,全学院师生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宣教月、师德师风建设月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准则条例牢记在心,严格执行;三是全体党员教师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突出讲政治、顾大局、提能力、干实事、抓落实;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最前方,坚决完成好学院博士点申报、专业工程认证、重大项目申请等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委员王后能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