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提高全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6月17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校保卫处王子龙老师结合全国高校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告诫同学们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线,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外出要确保电器断电。随后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方法“提、拉、握、压”,对现场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同学们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本次消防演习,使学生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坚持安全宣传教育不停歇,结合学校防疫实际,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宣传教育,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