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梦樵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火安全能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学习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1117中午电气信息学院联合保卫处共同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灭火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保卫处王子龙老师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包括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常见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使用消防灭火设备、进行消防灭火演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前,辅导员郭梦樵老师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班长团支书班委例会,郭梦樵老师在例会中重点介绍了宿舍用电安全,对学生宿舍火灾事故原因、火灾逃生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对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会后,各班级负责人将会议材料转发班级群进行学习交流,并自查班级内部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

消防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无事故,维护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