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新队伍 新气象丨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召开学生会部门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为提高电气信息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增强集体凝聚力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8109日召开学生会部门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班共分为期,全面的为志愿者讲解了应掌握的各项技能。

基层组织建设--学生会运行机制

第一期培训班上,办公室负责人刘铭夕大家讲解了团委、学生会的运作流程分别从团委、学生会的组成部分及各部门主要职能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述,随后,又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制度和奖惩制度,着重强调了各部门成员的纪律问题,给各位志愿者敲响警钟,希望各部门工作规范条理有序志愿者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

“宣传阵地建设”--新闻稿撰写指导

第二期培训班由主席团成员王诚宇同学来讲解,作为原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新闻稿的含义新闻稿的六要素,五部分新闻稿格式和新闻稿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志愿者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

实际能力训练--办公软件培训

第三期培训班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宪蒲为大家进行了Excel的培训主要讲解了有关Excel表格的相关排序以及数据输入的内容,并运用电费、水费的实例,体现公式的运用,拉近Excel表格与日常生活的联系,重塑了各位志愿者对Excel表格的理解。

随后,由文体部负责人张延泽着重讲解了word基本使用方法,通过文本的设计、插入、布局,引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具体文档内容,通过亲自操作示范,把抽象的运用方法具体展现,将word的讲解变得通俗易懂。

伴随着激烈掌声,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培训,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打下坚实基础,提升了各位志愿者组织策划和创新实践能力,明确了各部门志愿者的工作职能,有利促进各部门后续工作的有序进展,同时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新思路、新视角。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