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实践活动:副校长张彦铎参加电气信息学院2019级电力电子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效,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深入电气信息学院2019级电力电子1班,参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4B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电力电子1班25名暑期留校同学参加活动,电力电子1班班长武琪主持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与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副班长李胡强从班级团支部组成、班级获得的荣誉以及班级同学考研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向参会师生介绍了班级。团支部书记王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录制的《100年  正青春》视频。班级郑伟杰、刘清雨、廖梦麒、吕辰等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就业规划分享了学习心得。何文康、周喜龙、韩霄同学就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复习希望得到的指导和帮助以及更新实验室设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彦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开展的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并结合自己的考研求学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他对参会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青春由礳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同学们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主动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融为一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学术思维,树立学术自信。尤其目前同学们处于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早定目标,狠下功夫,做好考研复习备考,科学合理选择目标院校,为将来的职业发展铺路搭桥。同时张校长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实验室设备老旧等问题也一一做了解答,他从学校办学条件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入手,指出为师生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师生急盼的问题,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学校一直在努力,办学条件也不断地得到提升和改善。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师生面对面学习交流,提振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动力与信心。同时通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系一个班级,参加一次班级活动也能够真正深入一线倾听师生心声,凝聚师生奋进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