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电气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赵婧萱)为给电气学子提供一个展现严谨、活跃的逻辑思维和优秀的表达能力的平台,11月23日晚上,由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电气杯”辩论赛决赛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电气信息学院21级辅导员郭梦樵老师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本场辩论赛邀请了电气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陶泽桂,法商学院辩论队队长贺星宇,外语学院辩论队队长邓子怡作为评委。

此次比赛共报名18支队伍,经历了前期九场激烈的初赛后,EDG重铸荣光队,别人家的辩论队,问就是我们队,我方一定队,诡辩队,你们不对我们队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场,第一场围绕知识扶贫和经济扶贫谁更重要”展开辩论。一辩陈词慷慨激昂,针砭时弊;四辩质询有理有据,直指要害。而后双方二辩驳论,简短精悍。三辩质询,你来我往。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词,气势如虹,内容高度概括,令人意犹未尽。第二场围绕善意的隐瞒是必要的吗”展开辩论,可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争分夺秒,争相辩驳第三场围绕“坚持原则和审时度势谁更重要”展开辩论,两队队员交锋激烈,你来我往,气势毫不退让,精彩巧妙的问答更是使观众叹服,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赛,你们不对我们队获得一等奖,问就是我们队和诡辩队获得二等奖,EDG重振荣光队我方一定队和别人家的辩论队获得三等奖,场的反方邬子桐同学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比赛,锻炼同学们的辩论技巧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同时引领当代大学生关注和思考社会热点话题,积极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