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举办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杨涛 王虹霁)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增进工作效率。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培训11月 5日7日晚上举办本次培训内容主要电脑基本操作新闻稿撰写和文案设计

第一期课程邀请到了19级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1班王俊同学讲解officeword的使用技巧。他从封面制作、目录、正文以及附录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将每个细节讲的通俗易懂,在座的志愿者们都收获颇多,纷纷提笔记录每一个重点知识。

第二期课程邀请宣传部负责人2020级通信2班的杨涛同学为志愿者讲解新闻稿撰写。他将复杂难懂的新闻稿分成标题、导语、主体、结语、背景五个不同模块进行讲解。通过两位同学写作的实例来使得志愿者们对新闻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便于更好的完成写作任务。

第三期由宣传部负责人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张润泽为大家带来文案设计的相关培训。课程具体内容、排版形式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着重说明官方运营平台应该如何运营及其相关的注意事项。将排版形式分成四个极具互动性的部分--时令气节、转发文案、互动话题以及专题分类,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志愿者们明确了相关操作步骤。

最后,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杨伟东对各位负责人进行了Excel的培训。他将抽象复杂的表格分为信息表和数据表两种形式展开讲解。列举了工作证的制作和账单两种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例,重塑了各位志愿者们曾经对Excel表格的理解。

伴随着阵阵掌声,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政治引领、组织策划和创新实践能力,明确了各部门志愿者的工作职能,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新思路、新视角。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