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气信息学院“四史”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坚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电气信息学院于2021年3月28日在L1106举行“四史”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六位比赛评委,他们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沈晓希,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任伟、肖楚阳以及3位主席团成员。

经过笔试初试的选拔,有8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2个环节:第一环节共设15套题,每套10题,选手随机抽题然后连续作答,比较考验选手“四史”知识的筹备量;第二个环节以“学四史”为主题,赛前选手提前写好演讲稿和PPT,现场为观众讲解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比较考验选手对“四史”的深入理解和清晰流畅的口头表达能力。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8位选手或对答如流、或慷慨激昂,演讲紧扣主题,表现出色,纷纷阐述了自己对“四史”的理解。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电子信息工程1班杨涛荣获第一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张亚辉、电子信息工程4班梁文荣荣获第二名,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许光浩、电子信息工程1班彭宇哲荣获第三名,其他两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锻炼的平台,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增强了历史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审核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