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9月29日,电气信息学院在学院319会议室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经验交流会,科技处副处长郭琴、杨海波,电气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博士、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老师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颜露新教授应邀作基金申请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主持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郭琴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方面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基金申请注意事项、预算编制、项目申报评审和管理流程等。在对本年度电气信息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科技处关于基金申请工作的重点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颜露新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写一个不中的本子”的专题报告,包括题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预期研究成果、进度安排与经费预算、申请团队成员等。颜教授以逆向思维详细介绍了在申请书中如何规避本子不中,从而达到基金申请成功的道理,他建议大家要归纳总结科学问题,保证选题立意新颖,注重撰写技巧,加强研究基础的积累。  

     电气工程教研室刘健博士进行了基金申请经验介绍交流,从申请书的质量要求出发介绍了具体写法,阐述了自己对基金项目选题、创新点、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理解。  

     据悉,2016年度电气信息学院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申请增量居全校第一,申请总量居全校第四,获批面上项目1项。本次基金申请动员与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电气信息学院基金申请的积极性和申请书质量的提高,为明年基金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