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2-04-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精神,认真做好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刘少洲  秦实宏
副组长:杨  帆
成  员:胡中功  张  炜  杨述斌  谈宏华  文小玲  黄元峰
二、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资格要求
参加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所报考第一志愿专业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符合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
调剂的考生应同时符合原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的复试基本要求。
学科门业(专业) 总分 政治 外国语 专业一 专业二
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 290 38 38 57 57 

三、复试分组
第1专家小组:
负责人:
小组成员:略
记录员:
面试时间:  4 月 17日  14:00-17:00
   地点: 流芳校区电气信息学院4B实验楼319
第2小组:
负责人:
小组成员:略
记录员:
面试时间: 4 月 17 日 14:00-17:00
地点:流芳校区电气信息学院4B实验楼324
四、复试方式及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试卷方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笔试课程:专业基础理论课(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传感器及其应用、信号与系统(四门课程任选一门原没有考试的课程)。
2、面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50分),考察身心素质、思维反应能力;专业知识及科研能力。面试内容:①自我介绍(能力、特长、爱好、成果);②复试小组出1个和专业相关的小题目,由复试考生现场回答。③回答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的提问,时间一般约20分钟,口语测试,对话时间为8分钟左右。
3、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毕业满两年的大专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须按招生简章要求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4、外语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测试
外语听力水平测试由研究生处会同外语学院统一组织安排,测试时间为30分钟,测试安排见研究生处复试工作方案。
外国语口语测试由学院面试老师通过对话形式进行。
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口语测试20分。
五、复试时间安排
 4月15日下10:00-17:00  报到、资格审查及复试费交纳:地点在校研究生处研招办(第二教学楼四楼)。
 4月16日上午8:00  体检(武昌校区校医院):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体检费35元/生、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空腹到校医院参加复试体检。未参加体检者一律不予录取。
  4月16日下午2:00-4:00  心理健康测试(武昌校区第三教学楼)
 4月16日下午4:00-5:30  外语听力水平测试:考生持准考证或身份证到武昌校区第二教学楼2430教室进行英语听力测试。
 4月17日上午9:00-11:00  专业课笔试(流芳校区电气信息学院4B实验楼319),
 4月17日上午11:10-13:1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 4月17日下午2:00 分小组面试(流芳校区电气信息学院4B实验楼319和324)
六、注意事项
1、 复试成绩=面试成绩(50分)×40%+外国语(50分是听力和口语总和)×60%+专业课笔试成绩(100分)×50%
2、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作考生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该生复试成绩为零,不予录取。 

                                                                                                                       电气信息学院
                                                                                                                    201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