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到学院反馈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数据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贺文德)2021年3月23日下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副主任赵春阳等一行到学院反馈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数据。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副院长田斌及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反馈会。  

孙先明指出,各院(部)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单位,是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的主体。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助于学校全面、客观了解院(部)本科教学基本状况,加强对院(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与评价,也为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级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奠定基础。

赵春阳介绍了学校自1999年以来坚持每年开展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不断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对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校院两级管理水平,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具体实施过程分四步进行,首先是学院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自评,提交自评报告;相关职能部门根据相应的评估指标范围及主要观测点,提供相关数据支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评估专家审阅各院(部)提交的自评报告及附件、数据汇总表等,进行测评打分并公示;最后提交审核评估数据到学校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

随后,评估专家组秘书高友智按照《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得分数据一览表》的审核项目中审核要素进行详细解读。学院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方面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补充说明,学院教学院长田斌表示本科教学工作有规范,有标准,才能有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感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反馈。她指出,面对面现场反馈的形式好,让学院能了解本院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优势和差距,她表示学院今后将明差距、补短板,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师资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