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贺文德)1114日下午230,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田斌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部中心负责人、教学秘书和近五年新进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教学督导组组长谢春晖对学院本次新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她从教师的回归本分、传承与创新、遵从规范等三个方面强调了教育教学重要性,希望以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促进我院教学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上,副院长田斌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和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本科教学运行过程中的规范化,落实《武汉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办法》要求,本次经验交流会针对试卷、毕业设计流程的规范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督导组陈国平老师反馈了学校督导抽查201820192)学期试卷和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武汉工程大学试卷质量评价表》和《武汉工程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评价表》项目进行分解讲述,肯定了学院一些好的做法,指出了不足的地方并提出整改要求。学院督导组熊俊俏老师对考试试卷规范和批改范本、试卷组卷要求、试卷标答范本、试卷批改范本、成绩分析要求、成绩单打印、试卷装订顺序、毕业设计要求及范本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和要领掌握。

本次新进教师经验交流会,强调了老师本职,潜心教书育人以及教育教学的严格性,规范性,力争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