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第28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8819日至21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熊俊俏教授参加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第28届学术年会。会议由长江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樊明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第57研究所陈鲸院士、北京交通大学谈振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丰林教授、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和尤肖虎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徐正元教授、北京大学吴玺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谭旻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南地区五省共47所院校的112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教授致欢迎辞,研究会理事长甘良才教授致开幕辞,开幕式由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熊晓东教授主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樊明武院士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电气学科新方向”、陈鲸院士的“太空安全面临的挑战与思考”、谈振辉教授的“对接专业认证,转变教学理念”、尤肖虎教授“基于AI5G移动通信技术”等10位专家学者的专题学术报告;举行了教师论文大会报告和交流,以及电气电子基础课程分组讨论会,深入讨论了新工科建设与专业认证、课程体系重构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示范中心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等热点问题。研究会常务理事熊俊俏教授结合课程教学作了《深度饱和与TTL门电路的分析》大会报告,赢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