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喜获9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俊俏 陈柳)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9号),武汉工程大学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5项,其中电气信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斩获省级创新训练项目9项,这是在教务处指导下首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2019级人才培养体系后取得的历史新高。

信息工程专业自2016年首批招生,通过不断优化专业培养计划,理论教学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坚持每年邀请专家进校介绍知识产权与专利申报知识,对口高新技术企业(如烽火、华为、小米、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开展专业认识实习,引导学生重视科技创新、了解技术前沿,同时邀请中小微企业(如数为科技、全华光电)介绍企业创业和技术创新历程;坚持本科生导师制,以项目引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取得良好效果。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分别获得省级创新训练2项和国家级创新训练1项,专业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方向大多对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领域,本科就业率保持100%,部分学生就业薪金达到硕士研究生层次。

电气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后续将加强导师对项目团队的管理,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利条件,确保按质按量产出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

  

2016级-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主持创新创业项目清单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