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电力装备有限公司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唐萃)11月3日下午,湖北省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邹斌一行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出席洽谈交流会,会议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主持。

会议伊始,洪汉玉向来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希望双方能寻找出更多的契入点,围绕企业所需,在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和落实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共同为湖北地区的电力装备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邹斌介绍了湖北省电力装备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行业优势、对外合作以及科研需求等情况。邹斌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与电气信息学院在多个科研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推进电力装备与系统、智慧变电站建设与运维、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等方面的科研合作。

李自成详细介绍了电气信息学院学科优势、电气工程科研成果以及产学研情况。随后双方就加强院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湖北省电力装备公司科技信息部副主任赵少锋、汉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斌、电气公司副总经理时悦及其他部门负责人,电气信息学院电气系主任王振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湖北省电力装备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06年,前身是商办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共设机关三大职能部室,下设5个分子公司、3个生产基地。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业务范围涵盖电力、铁塔制造,环保产业,电力工程总包,电力设计、施工、运维,物业租赁,商贸物流,新能源投资,合同能源管理等多项领域。

双方经过沟通交流,初步确定合作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可在战略课题、项目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对接,促进产学研各方面的知识交流和创新,并争取早日进入实施阶段。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电气信息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电气信息学院利用专业人才、科研平台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持;企业与学院的合作,为推动学院科技成果的转化奠定了重要基础。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