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久别重逢,电气信息学院终盼学子归来

发布时间:2020-09-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831日,阔别校园近9月的同学们终于背上了行囊,重返回校之路。那熟悉的高温,那穿梭的车流,那拥挤的人群,终于将工大电气可爱的“孩子们”迎接了回来。

一、人流再挤,也浇不灭学生返校的“期盼”。

遥想数月前的江城武汉,少了车流,缺了人气,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成功抵御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后,终于涅火重生,以更加坚毅、自信、团结的姿态迎接着大家的归来。那熟悉的武汉三大火车站和机场,虽人声鼎沸,却秩序井然;那难忘的地铁2号线,竟繁忙依旧,且人流涌动;那久别的788759公交车,依旧保持着“漂移”级别的记录……扫码、测温、排队,大家一路颠簸、一翘首,一路守纪,一路期盼,终于到达了同一个目的地——武汉工程大学。

(图为同学们返校途中人流不息)

  一、 温度再高,也挡不住学生晾晒的“喜悦”

当返校后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晒被子呀!彼时寂寥孤单的校园,此时花花绿绿的被褥。晾衣杆上、单双杠上、灌木丛中、小车顶上……被褥、衣物,终于在“沉寂”许久后重新获得了“生机”。

(图为同学们“晒被子”)

一、阔别再久,也藏不住我们师生和同学的“情谊”

当同学们奔波在返校途中时,我们的老师早已严阵以待。声声问候、句句叮嘱,“路上一定注意安全”、“记得备好防疫物资”、“到了跟老师报平安”……“唠叨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仿佛从未与大家分离过,那熟悉的声音依旧萦绕在耳畔。

831日下午,学院领导带领2017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寝室,或问候、或叮嘱,要求同学们务必做好疫情的防控、保持寝室的卫生、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状态。

(图为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同学们更是一见面就成了“话痨”。“你变胖了”、“我晒黑了”、“我给你带了家乡的特产”……大家的“线上”同学情终于回归了“线下”。好闺蜜、好兄弟、好室友,余下不多的大学生活时光,还请多多指教!

(图为同学们返校后互相交流)

一、旅途再累,也抵不住我们学习的“热情”

晒完了被褥、打扫了寝室、完成了报道,不少同学们迅速“回归了”学习状态。自习、备考、实验……学院为方便大四学生自习,开放了学院专用教室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大家怀揣着课程学习、考研备战、求职面试的目标,期待在新的学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图为2017级学生在电气院304教室自习)

电气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绷紧弦”、“服好务”、“站好岗”,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