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庆祝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题的“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值此“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奏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学院师生党员通过这次特殊的“云”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举办一次微党课学习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支部书记例会等形式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结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做了专题微党课分享,她强调我们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治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的实际行动。她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突出讲政治、顾大局、提能力、干实事、抓落实。党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最前方,坚决完成好学院博士点申报、专业工程认证、科研奖项申报、重大项目申请等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信学生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结合应勇书记的讲话,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从国家治理效能,全国一盘棋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要切实看到国家的制度优势,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把爱国主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对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的工作而感到深深的崇敬。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奉献精神深深鼓舞着他们,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领域坚守初心、求索前行、迎难而上,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三、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党员,学院院长洪汉玉同志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回顾了自己25年的党员生活,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词:“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踏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电工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黎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疫情初期,黎杨老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严格遵守当地政府要求并主动进行捐款。疫情稍微缓解后,黎杨老师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配合研究生复试工作,认真做好设备调试、数据检验和技术支持等各项辅助工作,努力保障了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毕业生返校工作中,他作为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到学生宿舍,积极联系学生,帮助学生打包和托运行李。他和所有坚守岗位的战疫者一样,用自己平凡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熊轩分享了自己疫情宅家的思想感悟,结合研究生学业工作,他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专业基础,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转化为社会实践能力,将党性责任更好的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学院师生党支部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悟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窗体底端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窗体顶端

学院党委重点围绕“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努力实现2020年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等工作,在毕业生返校时,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师生党员突击队主动下沉到学生宿舍,化身强有力的服务战队,身披简陋雨衣,摇身一变成为“搬运工”、“推车工”、“快递员”,虽然雨水模糊了镜片,汗水浸湿了衣衫,但却为毕业生返校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火墙”,经过持续一周的奋战,学院圆满完成了毕业生返校工作。

五、开展一次“七一”慰问窗体顶端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师生党员活动,切实让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7月1号下午,学院开展了线上慰问困难学生党员的视频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桂展鹏与困难学生党员开展了亲切交流,党委副书记桂展鹏结合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云历程,回顾我党不断壮大的过程,勉励学生党员在面对困难时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面对挫折时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四位学生党员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收获,并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对学校的想念。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向学生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三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参会党员以线上比心的方式为党送上生日祝福。

电气信息学院通过开展“五个一”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审稿人:谢春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