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0-04-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院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党员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组织,传达学习,积极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云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与往常一样,电气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QQ、钉钉等网络平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广大党员同志通过这次特殊的“云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云端”学“习”,话青年党员责任担当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党员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做好学业深造、求职择业、班级服务、网课学习等本质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研究生党员龙坤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所有‘90后’的肯定与鼓舞,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但也可以通过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毕业生党员陈大帅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心中有一股暖流在奔腾、翻滚,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们:年轻人,加油!’新时代的新青年用新的方式定义了责任担当。作为同龄人,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为总书记的的鼓励感动希望自己以后也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终身。”少数民族党员阿斯耶﹒艾力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他对我们‘90后’青年党员的勉励期盼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温暖和关怀。我作为00后的一名大学生党员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青年党员是可以堪当大任的

三、云端学习疫情防控指南手册,助力复工返学返校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两个文件是高校防控方案制定、实施精准防控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学习《手册》和《指南》,学生党员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进一步认识,了解了新冠肺炎的基本预防措施,为学校后期复学返校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云端开展特色活动,坚定战疫信心

会议最后,通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QQ群给自己立下了每日flag,支部低年级学生党员表示要持续上好网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为考证考研做好准备。毕业生学生党员表示要认真准备毕业设计,考研复试以及线上签约等工作,大家提出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宅家不忘锻炼等;电信学生党支部通过总结近期国内外重要时政,从国际上其他国家疫情的大范围爆发以及别国的应对策略深感中国制度优越性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从有记忆以来高考第一次延期得出疫情影响深远,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善待自然。支部党员在讨论中加深了对疫情的认识,在交流中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开在“云端”,但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理解,助力后期复学返校工作。同时也让广大学生党员意识到责任担当,纷纷表示作为“90后”、“00后”学生党员应当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青年。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