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朱丽娜)1122日上午,应电气信息学院邀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交流会在电气信息学院319会议室隆重举行,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主持了交流会,全院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文龙教授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原则、遴选方式到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及技巧,详细介绍了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与特色等申请书撰写方面的具体要求,从“外行看了有兴趣、内行看了有水平”的独特角度并结合自己基金项目申的成功案例深度分析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深刻内涵,并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要多积累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了解学术前沿;二是要语言简洁、逻辑清晰、主题突出;三是要反复修改、精雕细琢。最后李文龙教授鼓励大家申报基金要树立信心、早准备、细琢磨、多修改。

会后,李文龙教授与老师们一对一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此次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是在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的基础上召开的,将极大地促进学院教师申请基金的积极性、紧迫性和使命感,也正式吹响了电气信息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集结号。

李文龙教授简介

李文龙,1980年生,山东青岛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12年博士后出站并留校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零件精密测量与机器人加工,主持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它纵向课题10多项,在IEEE会刊、PRMST、中国科学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编写著作1部,授权发明专利和申报著作权30余项,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核电、汽车复杂零件精密检测与机器人加工中成功应用。

审稿人:李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