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入选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徐琪 魏小萌)近日,在学校公布的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名单中,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名,预备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21人,支委配备齐全,由研究生辅导员黄光亮老师担任支部书记。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时代青年。

理论武装,筑牢根基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重要的党内生活制度,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依托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不断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力度,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同时,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党支部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学生党员为核心,以优秀团员为助手,与本科2020级工业自动化1班团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聚新时代青年力量,实现党建团建共发展。

科研创新,争创一流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科研助强国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支部成员将自己专业特长与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近年来,支部成员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等赛事中获奖14累计申请专利通过12项,软著授权20项,支部党员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科研与教学项目14项。未来,支部党员将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进一步依托学科背景,立足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凝心聚力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引导支部成员在志愿服务中承担社会责任。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检查实验室安全用电、摆放电动车、“小红帽”迎新、“大手牵小手”帮扶活动等同时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志愿核酸检测活动。本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志愿表彰9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锻炼了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未来,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将立足样板新起点,秉承“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的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理论学习所得转化为实践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