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5月21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研学会,主要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副院长田斌领学并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工程认证等实际工作,田斌指出《总体方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围绕“破五唯”目标展开推进,完善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用人单位5大关键主题的评价办法,就是要从根本上回答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他提出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吃透教育部政策,积极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功能,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要注意把握五条线索,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这五条线索是贯穿全书的主要脉络,是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好党史学习的可靠途径。她提出学党史的落脚点在力行,在知行合一。学党史,最重要的是汲取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接过历史使命的“接力棒”,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本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还就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详细解读。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