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缅英烈——电气信息学院师生赴麻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简俊 周雯琪)4月17日,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全体师生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师生党员面向纪念碑,谢春晖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围绕纪念碑绕行一周瞻仰革命先烈,感受先烈们崇高的奉献精神和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

祭奠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鄂豫皖红军发展史陈列馆、王树声纪念馆、麻城革命纪念馆等展馆。聆听黄麻起义、红四方面军成长历程等麻城人民的革命斗争史,瞻仰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生活的图片、遗物。感悟英烈忠魂,领略将军风采,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革命思想洗礼。

麻城是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革命战争年代,麻城有7.6万多优秀子女先后参加了红军,其中有7260余名红军参加长征,先后有14.3万多人牺牲,涌现了以王树声大将、陈再道、王宏坤、许世友上将为代表一大批开国将军,麻城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建国后登记在册烈士有12538名。麻城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走出革命纪念馆,大家还纷纷对麻城革命历史进行交流,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至今的艰辛,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还认识到教师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需持续奋斗,弘扬先辈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