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志聚电气 共建未来丨电气信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为提高电气信息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10月8日起开展学生骨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版块,分别是学生会部门志愿者培训班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以及电气一家亲活动

新队伍新气象丨学生会部门志愿者培训班

10月8日至10月9日学院举办了学生会部门志愿者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三大版块主题分别为学生会运行机制讲解,新闻稿撰写指导及办公软件培训,全面的为志愿者讲解了作为学生干部应掌握的各项技能,为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部门志愿者明确了本部门工作职,有利促进后续工作的有序进展,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新思路、新视角。

新起点共奋进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

10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团委指导老师肖楚阳,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肖楚阳主持。

李书记对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任主席团成员、新加入学生会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未来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发展提几点要求:

第一,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一员,要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工作能力投入到团委、学生会工作当中,“要提高个人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培养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作为一名学生,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业是基础,能力提升是关键”,除了在课堂上紧跟老师,课后还需要巩固训练吃透书本,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让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相辅相成。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既要注意人身安全也要注意财产安全。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带动身边同学服从学校核酸检测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掌握防骗知识,筑牢安全意识,远离诈骗,坚决对诈骗说“不”。

本次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旨在让志愿者们明确认识到学院工作的重要性,促进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与互动,使学生会志愿者对所在部门职责形成更为清晰的认识,掌握一定的工作常识与技能。

新环境新风采丨电气一家亲活动

10月23日下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团委、学生会成员一同在西北区体育场开展“电气一家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七个队伍参加游戏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前,队伍成员席地而坐确认自己的队名,口号以及队徽,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们互相认识了解,合理分工,现场氛围融洽。

本次活动分为抢凳子,爆破气球,绑腿运水,连续接力四个环节,每个环节两两一组进行比赛。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电气一家亲,团结向前行”的精神,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整个过程不仅促进新同志们的归属感也打通了高低年级同学交流的渠道,将来学生会工作各部门相互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最后,大家分享自己成为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感言,从发言中能感受到各位同学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本次系列活动是通过共同参的方式来让师生之间更加了解,拉近每个人之间的距离,提高志愿者们的默契增强团委、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从凝聚共识到形成合力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行动感召青年,在全院青年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