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第三届“和谐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4月18日晚,电气信息学院第三届“和谐杯”辩论赛决赛在1402教室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电气学院女生部承办,与会人员包括程超老师、学生会成员、各班学生等,由各学院女生部部长担任评委。

  第一场比赛由正方铭思队(电气自动化)VS反方精英队(测控),以“成大事者是否需要拘小节”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起初辩论激烈,不分上下。但是由于正方一辩的几次严重发言失误,铭思队告负。决赛在晨光队(电信+过程自动化)与千机辩队(通信)中间展开,正方辩题为“个人命运由自己掌握”;反方辩题为“个人命运由社会掌握”。两方队员都激情高昂,开篇立论结束之后比赛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激烈非常。辩论中,双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使得听众们不断地为之叫好,掌声经久不息,最终晨光队获得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作风,语言文明,举止优雅,胜不骄、败不馁。展现了电气学院学生的良好素质。最后程超老师给选手提出了几点的建议,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辩论赛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