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一、  电气信息学院简介

 

电气信息学院始建于1977年,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08030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电子信息工程(080701)、通信工程(080703)、信息工程(080706)、自动化(080801)等6个本科专业,均属于国家发展战略领域的学科专业,其中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自动化专业为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及校级品牌专业。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还具有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湖北省特色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3个学科为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30余人、本科生17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88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教师队伍中,教授14人,副教授3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4人,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特聘教授1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12人,形成了一支年龄、专业、学位、学缘等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与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视频共享课1门,近年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7项。学院拥有“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和智能机器人”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视频图像与高清投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校级以上科研和教学平台,建成了武汉工程大学-德州仪器DSP联合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ALTERA SOPC联合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瑞萨科技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等三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学院拥有目标检测多谱图像统一复原技术省级创新群体团队、光电信息与图像处理校级科研创新核心团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校级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仪表研发与控制优秀科研团队、新能源高效利用及其智能控制优秀科研团队、电工电子实践实验公共平台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以及自动控制工程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等。

 

学院非常注重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形成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化工过程检测与自动化装置信息获取、检测与处理先进控制理论与过程控制” 4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0多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项1项,主持其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5项,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部级及其它纵向科研项目40项,科研经费累计进账4000多万元。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0项,10余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70多项,一批科研成果转让或被采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8年学院科研进账达千万元。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00多篇。

 

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工程能力培养,加强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合作。近五年来,学院毕业生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55篇。学院先后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20项;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奖20项;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奖12项;获瑞萨杯超级车模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飞思卡尔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华南赛区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研究生就业率100%,本科生就业率95%以上。

 

 

二、学院接收调剂的学科及专业领域

 

备注:各专业具体调剂名额,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的计划为准。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达到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区国家线。

2.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四、调剂程序

1.考生向我院指定邮箱1005309305@qq.com提交《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

2.3月中旬,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调剂系统,请考生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

3.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或我校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并到我校参加复试。

4.我校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设置“待录取”;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即确认“待录取”。

5.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与我校研招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或电话保持联系,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注:只在我校预约登记而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五、复试科目

复试笔试科目:电路、电子技术基础(任选一门)。

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 20000 //年。

2.国家助学金:8000 //(平均高于同水平学校 1000-2000 //),符合国家政策的研究生 100%享受。

3.学业奖学金: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研究生 100%享受。一等奖学金 12000//年,奖励比例 20%;二等奖学金8000 //年,奖励比例 30%;三等奖学金 4000 //年,奖励比例 50%

4.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优评先奖励及“三助一辅”补贴等。

5.可申请获得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和短期出国()研修资助。

6.学院设立有各类校友奖学金,导师发放生活补贴。

7.符合条件的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可贷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

七、导师介绍

详见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网站:http://eie.wit.edu.cn/info/1067/1646.htm

详见研究生导师简介:

http://eie.wit.edu.cn/szdw/yjsds.htm

八、联系方式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电话:027-87992157           QQ群:679307020

邮箱:1005309305@qq.com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四实验楼B-321

联系人:黄老师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7-87940025

联系人:程老师

邮箱:12060401@wit.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 206 号 邮编:430205

网址:http//yjs.wit.edu.cn/ 单位代码:1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