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我院2021级自动化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卢俊杰)4月9日上午,我院自动化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在L3119教室举行,自动化系系主任陈艳菲、系副主任熊涛、专业教师黄自鑫、自动化专业2017届优秀毕业生安培博士以及2021级自动化类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

系主任陈艳菲就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她从身边的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到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职业发展,并列举了专业的典型就业岗位以及职业要求。她表明自动化专业是我校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2019年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受理,专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雄厚的师资团队,能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她强调自动化专业虽然是“万金油”专业,但其交融性强、就业面广,可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升学或就业需求。

系副主任熊涛聚焦自动化专业特色赛事——“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展开了详细说明,他由浅入深的介绍了该赛事要求、参赛流程、赛题选取以及备赛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黄自鑫老师说:“竞赛与科普是专业发展的两翼”,他在讲解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各类赛事的同时,还展示了自动化专业学长、学姐优秀作品、获奖证书以及科普事迹,告诉同学们不仅要利用专业知识融入学科竞赛,还要积极参与科普公益活动,成为科技文明的传播者。

自动化专业2017届优秀毕业生、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安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说“自己能在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离不开母校自动化专业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奉献”,同时也通过分享身边自动化专业同学在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就业,指出本专业涉及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就业面广且待遇高,鼓励学弟、学妹选报自动化专业。

各位老师为学生现场答疑解惑,至此,宣讲会顺利完成。

专业分流是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此次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我院自动化专业特色发展与建设,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对专业分流志愿填报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做专业选择指明了方向,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