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文龙博士在流芳校区L2105教室做了题为“叶片类复杂零件测量需求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李自成博士主持,我校15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文龙博士从我国航空发动机、水轮发电机等大型装备的复杂叶片测量与制造需求为背景,从测量方法、大规模数据处理、点云光顺和精简、点云拼合以及智能化制造和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研究进展,开阔了我院11级自动化专业和13级电气类专业学生的眼界。

报告会后,李文龙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电气信息学院部分研究室,就双方联合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达成初步意向。
李文龙博士简介:
      李文龙,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2004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2年6月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现在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航空叶片检测、工业机器人应用等,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青年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航天支撑计划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等多项研究课题,在《Pattern Recogni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Machine Tools & Manufacture》、《Plos ONE》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4项)、申请行业应用软件著作权3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上银机械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