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喜报!我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校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近日,在校团委举办的2022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中,我院团员青年学工干部团支部、志愿服务团队及学院团委荣获多项荣誉,集中展现了电气师生的风采

54日,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在本年度评选中,我院团委推荐参评9个奖项,均获评相应荣誉称号。

祝贺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

获奖集体和个人展示及简介

五四优秀团委

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8个直属部门,构建团校团课、志愿者培训班、青马工程班、入党积极分子班,四级党团联合培训体系。严抓实三会两制一课,防止四化,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团日活动更有深度和内涵,夯实团干之间沟通渠道,相互学习。从严实作风、理论功底、业务能力和担当奉献入手加强学生干部培养,搭建了学习、服务、实践、宣讲和家校沟通的五类平台。打造了“赢时胜杯电子设计大赛”、“电器义务维修”“电气学院志愿服务队”等工作品牌;举办了“电气之光表彰大会”、“新老生交流会”“心理联合会”、“迎新杯”、“寝室文化节”、“拔河友谊赛”、“电气杯辩论赛”、“电气一家亲”“消防安全演练”等特色活动。

在各级各类赛事中获诸多奖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最终斩获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1项(全校唯一),省级银奖1项、省级铜奖1项;第十五届“西门子杯”:华中赛区全国初赛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华东四赛区省级一等奖2项;第二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1项;“挑战杯”: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1项;2021(第五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二等奖1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奖2项。

十佳活力团支部

2020级通信工程2班团支部

   2020级通信2班团支部共有31名成员,中共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30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6人。自2021年9月组建以来,班级同学团结合作,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而努力。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挑战杯、赢时胜杯,蓝桥杯,电子设计大赛等竞赛活动,本年度班级同学参与竞赛率达45%。且支部严格执行请假、考勤制度,保证上课出勤率 100% ,并对团会记录、新闻稿、青年大学习记录的存档保存,从2021年建班至今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此外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力士杯”拔河比赛、冬季长跑、荧光夜跑等第二课堂活动。在每学期开学之初,开展假期生活分享会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让支部团员分享自己在假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线上支教、三下乡等实践活动的经历,分享实践经验,促进支部成员成长。 支部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主题班会获优秀奖,在2020-2021年度获“优良学风班”,支部成员在校、院比赛中所获奖项20余项。   

2020级智能控制与技术1班团支部

自团支部成立至今,同学们互帮互助,分工合作,奋勇争先,创造了一系列佳绩。思想建设方面,全班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支部目前已有1名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同学也在不断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支部成员积极学习新思想,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均为100%。以团风促班风,以班风带学风,支部学风优良,两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六名同学获综合奖学金,班级在第一届心理主题班会上获校级二等奖。在学科竞赛方面,以张翼与王志远同学为代表,多名同学积极参加院级、校级、省级及以上比赛,共获院级奖项30余项,校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12项以及国家级奖项3项。同学们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爱心献血、中华骨髓库等活动中都能看到支部同学的身影。支部有不少同学在志愿汇的志愿时长达到100+,许多同学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志愿者的岗位上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电器维修队

电器维修队由电气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创办,是一个志愿从事公益维修服务的团队。自成立之初便秉承汲取知识、服务师生、反哺学校、奉献社会的目的,更坚守“动手维修苦钻研,科技强国有你我”的宗旨。

在队伍成立之前便有一群有志青年开始开展“电器义务维修及用电安全知识宣讲”品牌志愿项目,我们是传承更是发展,至今我们团队在学校总计开展线下维修活动十余次,服务师生近万人次,维修受损电器两千余件,多次下沉校外社区服务当地居民。2021年10月23日远赴湖北省鄂州市参与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五送”惠民活动,为当地居民维修受损电器,讲解用电安全知识,被多个校外媒体报道。

获得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2020年度、2020年—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武汉工程大学第五届“志愿超市”大赛三等奖

十佳共青团员

于一丁

该同学在工大电子爱好者协会担任副会长,工作期间加强社团建设,凝聚组织力量,协助承办学校“宏电杯”比赛。积极参加共青团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1年12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参加学院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核酸检测工作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获得校甲综合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实践活动,在党委学工部融媒体中心工作期间获得---优秀编辑称号。2020—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第七届电子设计大赛(C题)中获三等奖。2021第十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大赛中获校三等奖。参加全国NCRE二级,获得良好。参加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中获得二级甲等。

十佳共青团干-教工

肖楚阳

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担任学院通信测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指导学院团委工作。认真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累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0余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在校团委及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做好各项团学工作,推出“电气青年说”、“新老生交流会”、“那些年,我们一起修过的电器”、“凝学子之心,庆工大校庆”摄影比赛、组织电气学子响应战疫“集结号”等特色活动,秉承学校“格物明理,致知笃行”校训。坚持党建带团建,多次组织开展团支书交流座谈,让团委进一步了解广大青年学子思想动态、学习状况,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建立线上,线下交流渠道,定期组织青年学子参加校团委、院党委组织的专题学习报告会。

指导学院学生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名,优秀奖1名。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各类大赛中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2021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比赛中指导2019级智能控制与技术02班校级一等奖及省级铜牌团支部入职以来,先后荣获“青年岗位能手”、“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思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十佳共青团干-学生

羊志璇

该同学担任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协助团委老师开展相关院内工作。秉承着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初心,参与举办了十余次文体活动。作为20级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1班学习委员,经常为同学们解答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问题。学习认真努力,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并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以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PETS-4)。

荣获武汉工程大学“宿舍文化建设月”第一届宿舍整理PK大赛三等奖、第十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校级二等奖、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2020-2021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年度三好学生、年度甲等综合奖学金、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年度国家奖学金。

青年岗位能手

黄光亮

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参获批校级学生工作精品项目1项,主持获批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完成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获校级一等奖。开展“小红帽”研究生党员迎新活动,清理新生宿舍等志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余次。组织开展电气讲堂系列活动10余次,搭建研究生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内容涉及科研论坛,竞赛分享和就业指导等,累计800余人次参与。广泛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多方面联系就业单位,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2%。组建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加强研究生会、班委、党支部的全方位建设,组织研究生羽毛球、篮球和乒乓球比赛等集体活动。

十佳青年志愿者

徐黎明

该同学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获得过校级优秀志愿者表彰和武汉工程大学公益精英荣誉。大一时加入了院志协和电器维修队参加并组织了多次志愿活动,如献血车进校园、电器义务维修活动、心理联合班会等等,并且在大一结束换届时选择留任,目前是院志协和电器维修队的负责人之一,继续为公益事业做贡献。大二同样参加了多次电器义务维修活动,组织并参加了五送惠民活动—该活动被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热爱志愿活动的同时也认真学习,大一平均学习成绩90.47,大二上学期平均学习成绩91.31,在大二双评时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并获得了甲等奖学金

宣传文艺标兵

杨涛

该同学担任电气信息学院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曾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志愿者。积极学习宣传技术本领,参与现场活动拍照、文稿撰写,文章多次在院网刊登。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心理班会,录制宣传视频,获校级荣誉。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

在团委、学生会任职期间排版文章100+,原创文章20余篇,担任负责人期间审核、创作、发送各类文章263篇。在校级学生会官方微信平台发表原创推文8篇,排版文章14篇。在电气信息学院官网上刊登文章共4篇。目前,官微平台达到平均每周发送18篇文章,日均阅读量90+,粉丝数量2836,增长数量796人(2021年5月4日至今)。

荣获武汉工程大学“五四评优”优秀青年志愿者,“理论故事我来讲 党史故事青年说” 二等奖 ,心理班会校级优秀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奖,院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一等奖,学院“一月一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党校优秀学员。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团学组织建设,广大教职工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青年学子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在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建校50周年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电气师生的精神风貌。

(审稿:谢春晖 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