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武汉南华高速船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武汉南华高速船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创建于1993年,公司由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股东投资组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688万。2009年公司经过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8000万元。目前,公司拥有一批优秀的船舶工程专业人才,现有教授7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共60余名,中高级技工312名,员工总数达800余人。

2008年5月6日公司成功收购原湖北黄冈江北源汉造船厂,成立了由公司控股的武汉南华(黄冈)江北造船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万吨级船舶的生产。


 

公司在技术上与同类型船厂比,有较强优势。一是公司有消波型高速船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设计能力;二是公司十分注重技术引进和创新。尤其是在船型优化设计、铝合金船舶制造能力、船舶内装与减振降噪等方面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优势;三是公司依托武汉理工大学、共享研发资源和信息,现已联合成立教育部高速船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3月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获得国家工信部关于“150英尺以上大型游艇自主研发”的课题项目。公司拟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引入欧美先进的游艇设计、高档配置、内装工艺,形成合资、合营、合作的研发共同体,成立以经营项目为载体的研发中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凭借自身拥有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以及对国内外造船技术、新科研成果的运用和掌握,公司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钢质、铝质及钢铝混合结构的高速客船、高速豪华客船、高速公务船(港航监督船和海事船)、国外超级游艇、万吨级化学品船等船舶为主导产品,同时公司还兼营市场广泛需求的常规船舶(如客货船、工程船等)。其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委内瑞拉、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密克罗尼西亚、瓦努阿图国等太平洋、中东及南亚、欧洲等地区,迅速拓展了国外市场。尤其高速客船、公务船主导产品,公司已有17年设计建造历史,其品牌已得到交通部、沿江沿海各海事部门、各水运客运单位的好评和认同。


 

公司成立了资本运作的专项工作组,全面策划公司从“生产型主导企业”向“生产和资本运作型企业”的转变,从而确保三年内武汉南华及江北分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规划及目标。


 

公司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金堤38号武汉南华高速船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430064   邮箱: nanhuaship@126.com


 

人事部电话:027-88116221    88118878(F)